惠康中醫主治失眠,頭痛
失眠,頭痛
公司介紹 最新消息 失眠 頭痛 失眠類型 失眠中醫最有效 中醫治療頭痛 頭痛的護理注意要點
 


HOME > 中醫治療頭痛
相關消息
 
日期
主旨

中醫治療頭痛

頭痛是病人較常見的一個自覺症狀,可出現於許多急性或慢性病證中。 中醫常根據經脈循行的部位來辨別頭痛,找尋病因。中醫以「辨證論治」作為「醫療準則」以中藥、針灸、推拿、按摩……等療法皆可有效緩解偏頭痛,如下列三項配合治療:(一)、中藥可通過腦血屏障,如活血藥、袪瘀藥、袪風藥……等,可改善腦循環功能,因此以中藥治療偏頭痛有相對優勢,常用選方如:天麻鈎藤飲、半夏天麻白朮湯、吳茱萸湯、血府逐瘀湯……等。(二)、針灸可以刺激神經、改善大腦與中樞神經的訊息,調節人體經絡氣血的運行,調節陰陽平衡的作用,針灸常用主穴 1 :風池、風府、太陽、百會;配穴:肩井、天柱、列缺、足三里、內關、頭維。(三)、再配合最古老的醫術「推拿」,以上列的針灸穴位作推拿治療,可以達到神經功能重組及改造。如此三項配合治療,將可達成上工醫病十全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