惠康中醫主治失眠,頭痛
失眠,頭痛
公司介紹 最新消息 失眠 頭痛 失眠類型 失眠中醫最有效 中醫治療頭痛 頭痛的護理注意要點
 


HOME > 失眠
相關消息
 
日期
主旨

失眠

失眠是臨床常見病症,以睡眠時間、深度及消除疲勞作用不足為主症。輕者入睡困難,常數小時無法入睡,或眠而不酣,時寐時醒;重者整夜不眠,影響患者白天疲勞、反應遲鈍,並反覆不癒。長期失眠容易引起多臟器功能紊亂和免疫功能下降,並與潰瘍、高血壓病、冠心病、糖尿病有一定的關連。 失眠不是一種疾病,一般成年人都曾有過經驗,會因為睡不夠而精神不好,雖然很累但就是無法入睡或是斷斷續續的淺睡,醒來後疲勞感仍在,這通常都是短暫的。暫時性的幾天就會過去,短期的也不會超過三星期,如果時間更長,就歸類為慢性失眠症。 「人類一生中有三分之一的時間是在床上睡覺」,這是床舖廣告詞。事實上一點也不錯,但若躺在床上輾轉難眠,卻是很難過的。適當服用催眠藥是解決失眠問題的成功方法。避免失眠還應少喝妨礙睡眠的咖啡和茶,同時也要少喝酒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