惠康中醫主治失眠,頭痛
失眠,頭痛
公司介紹 最新消息 失眠 頭痛 失眠類型 失眠中醫最有效 中醫治療頭痛 頭痛的護理注意要點
 


HOME > 頭痛
相關消息
 
日期
主旨

頭痛

頭痛部份地方又叫頭疼,是一種在頭部或肩膊以上位置發生的局部疼痛。許多頭部和頸部問題的症狀都是頭痛。 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有頭痛的經驗,根據流行病學的統計,以十萬人口來講,一年大概有七至八萬人有過頭痛的經驗,而這七至八萬人中大約有九千人經歷非常嚴重且令人難以忍受,而有一千六百人左右會找他的家庭醫生看,其中二百八十人會被建議到大醫院接受進一步的檢查,而只有十人會有腦瘤的診斷,從這個數據來看,雖然是一個非常頻繁的症狀,但真正有問題的只是極為少數。 頭痛是臨床常見症狀,可出現在多種急慢性疾病中,血管神經性頭痛是主要因素。中醫將頭痛分為外感和內傷。西藥雖然能夠緩解症狀,卻不能根除病灶,且常易復發。中醫採用辨證施治,達到標本同治的目的,遠期療效得到肯定。